【MIT研究可以用纸打印出来的机器人】





麻省理工的Ankur Mehta在研究个一项目,就是用一张标准的打印纸制作出一个探路机器人来。

这听起来很疯狂,不过经过复杂的计算是可以实现的,首先你把纸张的折叠创作出你喜欢的形状来,当你创作出合适的形状后,就可以把它和20美元的电子设备结合起来,一个功能齐全的机器人就制作完成了。

其中复杂的纸张折叠设计是由一种数学几何计算软件来完成的,例如当用户要求他需要一个有两个轮子的机器人的时候,软件就会设计出一个可供剪切和折叠的两轮机器人的图纸来,就像是这样的。

然后你可以用刻字机进行精准的切割,当然你也可以自己用直尺和笔刀自己动手切割。

Mehta的团队已经利用这个方法设计并且制作出了各种各样的六足机器人,那些机器人会在地板上摇摇晃晃的行走,还可以在保持不变形的情况下用爪子抓起物体。

如今该项目已经得到了美国科学家基金会的1000万的款项,因为这个项目很好决解了机器人造价昂贵的问题,在培养制作机器人方面这将是一个了不起的工具。因为就算你的宠物弄坏了你的机器人也没事,就是只是一张纸而已。

Mehta说,制作打印的机器人只有你想不出来没有做不出来。

编辑:小洁

评论

© 数字娱乐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