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可成为MP3播放器的连体服】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国外设计师设计的连体服BB.Suit可成为可穿戴MP3播放器,该服装采用3D打印织物。


荷兰时装设计师BorreAkkersdijk声称,现在还没有可穿戴技术这样东西。“可穿戴技术根本就不存在,”Akkersdijk指出,“人们所说的只是可携带技术。”他认为现在的计步器、增强现实眼镜和其它人们卡在衣服上的新奇设备意在解决重要的问题,但他并不确定它们能够做得到。


除了提出异议外,Akkersdijk其实还亲自设计了一样产品来阐释他对真正的可穿戴技术的愿景。他的首个作品名为BB.Suit,包含WiFi、GPS、NFC和蓝牙部件,能够将穿戴者变成移动的网络连接点。

他在SXSW大会上对该服装进行了测试,在谷歌地图上直播模特的位置,并邀请音乐家们将他们的音乐上传到以该服装作为移动URL的专用网站。该原型很成功,帮助创造出一个不拘一格的播放列表,但更重要的是,它显示出了真正的可穿戴技术产生各种各样的用户体验的潜力。


新界面理论

真正的可穿戴技术带来了新的设计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种种挑战。试想一下采用“涅拉缩放”、“上拉刷新”交互机制的iPhone所激发的UI(用户界面)创新。现在,交叉双脚,抓你的肚皮,或者扫去肩上的头屑,全都是潜在的用户界面操作。汽水不小心洒落在裤子上时,会提示本地的干洗店在你的Facebook页面上投放相关广告。而约会网站则将能够通过衡量你的心跳来评测你对潜在对象的兴趣。



BB.Suit暗示了种种的可能性,但将需要实质的研发支持才能将它们变成现实。“如果我们真的想要创造一个可穿戴平台,那我们就需要克服大量技术和纺织品服装交汇融合方面的问题。”Akkersdijk指出。他的团队通过将电池、处理器板和UI执行器隐藏在BB.Suit的口袋中解决了多数问题,但要使得该技术成为主流,就必须解决诸多的制造挑战。


编辑:一舒

评论

© 数字娱乐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