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3D眼镜居然不是人戴的?】

3D眼镜只有在IMax电影院观看大片的时候才能体会到快感,而目前,英国科学家制造世界上最小的一副3D眼镜,居然不是给人用的,而是给螳螂佩戴。这副眼镜仅有5毫米宽,与人们在电影院佩戴的3D眼镜制造材料是一样的,使其赋予3D视觉能力。在眼镜上附着蜂蜡,从而使螳螂乐意接受。用于观察分析螳螂的3D视觉,据悉,螳螂是昆虫世界中唯一具有3D视觉能力的昆虫。在一项实验中,螳螂佩戴3D眼镜观看电影,这简直就是逆天啊!

如果螳螂观看3D电影时真实出现猛扑动作,这将证实虽然它具有简单的神经系统,却能像人类一样处理图像。这项实验将确定螳螂能否以人类和猴子类似的方式观看3D电影中的立体目标。


如果我们发现螳螂处理3D视觉图像与人类差异很大,这将开启各种可能创建适用于机器人编程3D视觉的更简单算法。


      分析螳螂的三维视觉空间将为3D视觉进化提供重要线索,很可能螳螂3D视觉能力接近于脊椎动物。如果两者具有相似性的话,这意味着螳螂相对于脊椎动物独立进化形成类似的3D图像处理能力。


   这项研究负责人、神经系统科学学院詹妮-雷德(Jenny Read)博士说:“尽管螳螂的大脑非常小,它们却是拥有复杂视觉的猎手,以令人惊奇的效率捕捉猎物。通过研究我们可以洞悉它们如何感知这个世界。”

我想弱弱的问一下螳螂的视觉跟我们人类的视觉难道是一样的么?

编辑:一舒

评论

© 数字娱乐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