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吊炸天”的叠叠乐酒店】


 “叠叠乐”(Jenga)是不少人喜欢的积木游戏,但是如果一栋大楼也是像叠叠乐一样的话,你敢住进去么?

  据国外媒体的报道,香港建筑设计事务所OVA日前就设计了一栋颠覆传统建筑结构的新型酒店,这栋名为“Hive-Inn”的酒店的设计理念类似于叠叠乐游戏,不过它叠的不是积木,而是改装后的海运集装箱。


 Hive-Inn的承重框架采用了由钢筋铸成的网格系统,整体结构与蜂巢非常相似,而那些集装箱模块则通过塔吊自由进出网格,按照具体的需求进行移动和装配,所以整栋大楼具有相当大的灵活性和可动性。而大楼的中央则配有直通大堂的电梯,方便顾客的出入。


Hive-Inn的客房由回收的海运集装箱改造而成,有趣的是,设计者在这些集装箱上融入了大量的品牌主题元素,每个集装箱的外面被涂上了某个知名品牌的Logo和主体颜色,比如红色的法拉利、黄色的兰博基尼、蓝色的英特尔等,当然,这也让Hive-Inn在外面看起来就像是个巨大的彩色版叠叠乐。此外,每个房间内的设计也采用了与涂装品牌相同的装饰风格,完完全全的表里如一。如此一来,Hive-Inn不仅能够像普通酒店一样入住,同时也具备广告牌的功能,想必一定能吸引不少商家进行赞助。


根据OVA的介绍,这些集装箱客房的主题非常鲜明,同时对其进行赞助的品牌商可以按照自己的要求对房间内饰进行深度定制,对于某些汽车厂商来说,他们甚至可以将一辆汽车改装成一件个性鲜明的家具放在客房中,这样的客房对于品牌粉丝们无疑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此外,由于Hive-Inn的房间采用了模块化设计理念,所以除了能作为酒店供住客下榻之外,还可以用作办公室、应急医疗场所、临时住所和商铺等。而根据OVA建筑师的设想,未来人们可以也会拥有自己的集装箱式移动公寓或办公室,那么到时候这些集装箱也可以被直接安装到Hive-Inn之中,这种创意不得不让人拍案叫绝。


Hive-Inn的承重框架采用了由钢筋铸成的网格系统,整体结构与蜂巢非常相似,而那些集装箱模块则通过塔吊自由进出网格,按照具体的需求进行移动和装配,所以整栋大楼具有相当大的灵活性和可动性。


Hive-Inn的模块化客房非常灵活,可以根据具体的需求安装和拆卸,只需通过塔吊更换即可。



由于采用了与蜂巢类似的结构,所以Hive-Inn在更换客房模块时不会影响到其他房间。

  设计者在这些集装箱上融入了大量的品牌主题元素,每个集装箱的外面被涂上了某个知名品牌的Logo和主体颜色,同时每个房间内的设计也采用了与涂装品牌相同的装饰风格,完完全全的表里如一。


Hive-Inn的客房由回收的海运集装箱改造而成,不仅能够像普通酒店一样入住,同时也具备广告牌的功能,想必一定能吸引不少商家进行赞助。

  Hive-Inn的平面设计图,其中黄色部分为核心框架,红色部分为模块化的集装箱客房,而蓝色部分则是绿化区。


Hive-Inn的模块化客房可以自由拆卸,同时与各品牌的合作关系也不是固定的,所以整栋楼的外观可能每天都会发生变化。

  Hive-Inn的集装箱客房的主题非常鲜明,同时对其进行赞助的品牌商可以按照自己的要求对房间内饰进行深度定制,所以对于那些品牌粉丝们无疑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根据OVA建筑师的设想,未来人们可以也会拥有自己的集装箱式移动公寓或办公室,那么到时候这些集装箱也可以被直接安装到Hive-Inn之中。

  对Hive-Inn进行赞助的品牌商可以按照自己的要求对房间内饰进行深度定制,而汽车厂商甚至可以将一辆汽车改装成一件个性鲜明的家具放在客房中。


 Hive-Inn的集装箱客房通过塔吊自由进出网格,按照具体的需求进行移动和装配,而大楼的中央则配有直通大堂的电梯,方便顾客的出入。

编辑:一舒


评论

© 数字娱乐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