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 on wheels: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一天,一条小金鱼觉得闷得慌,于是它开着定制的车在家里遛弯。小金鱼首先把车开到了阳台,饱览了小区的大好河山;接着小金鱼又把车开回了客厅,在空旷的空间里玩了个漂移;最后小金鱼把车开进了厨房,它看见锅里有一条红烧鱼,吓得赶紧逃了出来… …这个故事听上去是有些荒诞,不过在不久的将来,类似情节可能真的会出现在我们身边。

来自荷兰的Studio Diip公司日前开发出了一款名叫“Fish on Wheels”的产品,顾名思义,它是一辆给鱼使用的四轮小车。

这辆小车基于Beagleboard打造,采用电池驱动。在小车的顶端,灵敏的摄像头能随时追踪鱼的行踪。而在鱼缸的下方装有Arduino控制器,它能根据摄像头所提供的小鱼游动的数据随时改变小车的运行轨迹。也就是说,小鱼可以根据自己的游动方向来改变小车的前进方向。

不管小鱼是否真正乐在其中,反正看着它“驾驶”小车的人类显然是得到了视觉和心理的双重满足。也许还会有许多正在为买车而奋斗的人们看到这款小车会发出“人不如鱼”的感慨。

编辑:小洁 

评论

© 数字娱乐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