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蜂音乐盒:老男孩们如何看儿童硬件?

对智能硬件来说,儿童是一个十分有潜力的市场。如今的家长越来越重视孩子的安全、健康和教育。在安全领域,有着层出不穷的智能手环,而在教育领域,好像还没有什么智能硬件,这块市场目前仍处于空白状态。

而近日爱范儿收到了一款小硬件,正是针对儿童的教育领域。这款名为 Dorfly 小蜜蜂音乐盒的手机配件,主要针对学龄前儿童,用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开发小朋友的音乐兴趣。

它的主要功能很简单:仿照特雷门琴,用手势控制音乐。手掌上下拂动等动作,都会被小蜜蜂音乐盒识别,结合 app 从而发出不同的声音。只要把它插入一部 Android 手机并下载应用即可。

特雷门琴是世界第一件电子乐器,它不需要接触就可以用来演奏。特雷门琴发出的声音音色奇特,许多好莱坞电影都使用它来配乐。美剧《生活大爆炸》中, Sheldon 就用它演奏过乐曲。

虽然学龄前儿童最适合用它,不过说明书上标注了“老少皆宜”。事实证明,它对成人来说也有一定的可玩性。于是,我尝试着从一个(老)男孩儿的角度来测试这款儿童硬件。

正如小蜜蜂开发团队成员所说,这款产品十分“朴实”。一个白色的小方块,正面有两个出音孔,顶端有一个 Micro USB 接口。整体来看,这个小玩意儿像是一个有着圆圆眼睛的猫头鹰,感觉萌萌哒。音乐盒没有电池,因而十分的轻巧。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包装。小蜜蜂音乐盒附带一个蓝色的小布袋,方便收纳。布袋的材质柔软舒适,十分适合拿来吸引小朋友的注意。

使用中,我们对顶端的 Micro USB 接口有些疑惑:它是正向的(窄端朝上),这就意味着它只能适配部分手机。此次我们用来评测的是红米 1s,而 MX3、Nexus 5 等 Android 手机因为接口是反向的所以无法适配。

对此,小蜜蜂团队表示,设备还有一款是反向的 Micro USB 接口,外观完全一样,两款产品用来适配不同 USB 方向的手机。但在实践中团队发现用户在购买前或做礼品赠送时都会因为这个 USB 方向的问题产生疑惑,所以团队有两种计划中的解决方案:

  • 将接口改成一根软的 USB 延长线,用延长线来连接手机。

  • 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标配一个 USB 接口转接头。


编辑:康宁


评论

© 数字娱乐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