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可穿戴偷走你的隐私:我们能做什么?】

你知道吗,由于可穿戴设备属于新型产品,很多技术都还不成熟。而且,便宜的价格往往导致可穿戴产品急于进入市场,并没有经过完善的信息安全处理,极易被黑客侵入和利用。而如何保护我们的隐私不被侵害,你知道吗?

想要知道如何保护我们的信息,首先需要知道我们的信息是如何泄露的。目前的智能穿戴产品中,以运动监测设备为主,而它的工作模块主要有以下几个部分:运动监测设备;通过蓝牙连接后与智能手机之间的数据传输及网络同步;存储资料的云端服务器。而这三个部分,都非常容易泄露我们的隐私信息。那么,如何尽可能的保证我们的运动监测设备的安全呢?这里有几条建议分享给大家。

首先最重要的,是在运动监测设备上不要使用与其他网站相同的用户名和密码,这样才能最小的降低一旦信息泄露带来的损失。其次,在不需要的时候关闭设备的蓝牙功能也能很好的降低信息泄露的风险。在阅读服务条款时仔细查看,避免勾选许多不必要的信息分享功能,或被采集分享过多的隐私信息。与这一点类似,我们在使用可穿戴设备的社交分享功能时,也要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信息,例如应用程序的权限要求是否过多,分享自己的位置信息是否安全等等。如果可能的话,我们也要注意使用完整的加密功能。

编辑:康宁


评论

© 数字娱乐节 | Powered by LOFTER